州纪委副书记与直属机关党委班子成员讲党课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new)|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17-11-16 11:51:07 | 【 打印正文 】


  

11月14日下午,西双版纳州纪委副书记王恒康与直属机关党委班子成员进行交心谈心并讲党课,研究指导州纪委监察局机关党建工作。

在与直属机关党委班子成员交心谈心和讲党课过程中,他指出,党的十九大举旗定向,主题鲜明、继往开来、与时俱进,是我们党推进伟大事业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具有划时代的意义。要不折不扣结合实际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以最强的作风,最务实的状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真正学懂、弄通、做实。

王恒康同志结合自己10多年风雨变化、时代变迁的纪检监察工作经历和自己的学习思考,着重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加强机关党务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要求。他要求,一要认清队伍现状,坚定工作的信心,采取有效措施,全面落实全面治党要求。责重山岳,能者方可当之。纪检干部要增强担忧意识,看形势、强定力、有落实,成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中坚力量。打铁必须自身硬,落实“严”的要求,纪检干部首先要做“第一人”。机关党委要提升议事决策的能力、统筹谋划的能力、抓落实的能力。二要淡泊致远,有信心才会底气,淡泊是一种情怀,清淡才有定力。纪检干部不是生活在真空中,也不具有天然的“免疫力”,要关注一些干部岗位的风险性,保持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和干干净净的工作关系。要对自己要求严一点,对家人和身边人要求严一点,淡泊名利,学会知足,政治品质要站得住、立得了,在工作和生活中必须牢牢把握政治要求,培养政治品格、政治修养和严实深细的工作作风,对工作高度负责,自觉净化生活圈,严于律己、自尊自爱、清正廉明,真正让组织放心、同志放心、家人安心。三要兼顾家庭和事业的全面发展,学会“小我”到“大我”的转化,“大我”到“小我”的结合,把搞好家庭和事业的全面发展有机统一起来,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家是需要经营的,一项工作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一个家庭三分选择七分坚守,要以务实的态度、坚决的态度做好工作的同时兼顾好家庭,做到清纯、家和、业兴。

王恒康同志用接地气的话、带着同志之间发自内心真挚情感的语言,面对面“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既带有哲学思辨原理,又朴素易懂,既具有鲜明的理论指导性,又具有现实针对性, 此次党课既讲部署,又重点突出;既讲问题,又剖析原因;既讲任务,又传授方法,是一次分管领导与党务工作者面对面的交心谈心,也是一堂条分缕析党建工作的党课,对做好机关党建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性和操作性。与会同志表示会后一定认真组织支部党员学习,推动支部工作取得实效。(西纪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