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严把国庆中秋“廉洁关” 严防“四风”反弹回潮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0-09-18 12:10:27 | 【 打印正文 】


国庆、中秋将至,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印发《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2020年国庆中秋风清气正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持续深化全州国庆、中秋期间作风建设,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

《通知》指出,要把加强节日期间纪律作风监督检查、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制止餐饮浪费要求纳入日程安排,及时作出部署,严明纪律要求,确保压力传导到底、责任落实到位、工作务实有效。采取多种形式加强纪律教育,重申纪律要求,提醒党员干部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传递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强化同公安、财政、审计、税务、市场监管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协同做好节日期间有关督导、检查等工作,实现纪检监察监督和各部门监督监管有机衔接,形成工作合力。

《通知》强调,要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深入查找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只表态不落实、维护群众利益不担当不作为,特别是漠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等突出问题,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思想麻痹、作风不实、敷衍应付、阳奉阴违等问题。聚焦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着力发现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违规公款吃喝、超标准超范围接待、违规报销个人费用、超标准报销差旅费、超标准使用办公用房等老问题,深挖细查不吃公款吃老板、“一桌餐”、私车公养等隐形变异新问题。聚焦餐饮浪费问题,坚决纠治党员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在公务活动用餐中大吃大喝、超标准接待问题,以及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食堂在食材采购、食品储存、饭食制作、职工用餐等环节铺张浪费问题。节日期间,州纪委州监委将派出监督检查组对各县市、州直相关部门纪律作风情况进行抽查。

《通知》要求,要注重发挥媒体监督作用,深化运用“纪检监督+舆论监督+群众监督”联动机制,织密多种监督形式高效联动监督网络。加大通报曝光力度,有针对性地筛选一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和节日期间监督检查发现问题,适时通报曝光,形成警示震慑效应。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欢迎您参与,欢迎您监督。网络举报:yunnan.12388.gov.cn,电话举报:0691-12388,也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清风雨林”举报。(谢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