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记 | 走好人生每一步

来源 :景洪市纪委市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3-10-18 09:02:58 | 【 打印正文 】


“作为基层民政工作者,我理应为困难群众谋福利,却将这些补助装进了自己的腰包,还以为神不知鬼不觉,结果把自己送进了牢笼,都是贪欲惹的祸……”

风华正茂的年纪,本该挥洒智慧和汗水,舞出青春的旋律,却因一个“贪”字,让自己锒铛入狱。读完邓某某相关的一沓案件卷宗,作为纪检新人的我,不由陷入深深的沉思之中。

幸福生活需要一定的物质基础和财富积累,但这并不是幸福生活的全部。算错幸福账,必然走岔人生的路。

因为工作的原因,我未能去参加邓某某一案的庭审旁听,但听同事说,他出现在众人视线里时,身形瘦削,步履蹒跚,神情萎靡,早没了刚参加工作时的意气风发。

当年邓某某参加工作后,随着对所从事的民政工作日益熟悉和精通,逐渐发现了一些管理和制度上的漏洞,对这些漏洞,他想的不是去补上,而是任由自己贪念丛生,利用这些漏洞去侵占资源,“改善”自己的生活,满足自己的虚荣心。错误的思想,让他在这条路上越走越远。

最终,因为贪欲,“把自己送进了牢笼”,他在忏悔书中写道:“我现在才感受到一家人团聚在一起,有吃有穿、有说有笑才是最大的幸福。”

以案为鉴,我深受教育。以前也看过警示故事,但都走马观花,也没留下更多的印象。现在加入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我深深地认识到,邓某某就是我们年轻人的一面反面“镜子”,提醒着我们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

作为年轻干部,我将进一步增强法纪意识,把稳思想之舵,敬畏红线、坚守底线,扣“正”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走好人生每一步。(景洪市纪委监委 王婷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