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记|警示教育片增强“不想腐”的自觉

来源 :勐腊县纪委县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2-02-12 19:41:00 | 【 打印正文 】

“依书记,想跟您汇报一下,我的岗位廉政风险还是比较高的,过年过节,一些施工方老板为了表示还是会发‘红包’或者送红酒,但是我都没有收。”近日,某工作人员边和我汇报边给我看他与老板的聊天记录。

在他与那些“有心人”的聊天中,让我印象最深的是,别人给他发过年“红包”,他在拒绝后还将近期组织观看的《零容忍》警示教育片转发给当事人,并附上一句“我们之间不用整这些,我也不会收这些东西。这是我们近期学习的警示教育片,转发给你们,让我们大家共勉和警醒......”

看到他们的聊天,我感受颇深,也倍感欣慰,面对“腐蚀”、“围猎”,我们的干部守住了初心,守住了底线,同时还不忘结合自己接受的警示教育,带动教育好身边人,为我们全体党员干部作出了表率。

从聊天记录中,也让我受到警醒。当前滋生腐败的土壤尚未完全根除,现实中,错把“围猎”当“真情”,是不少干部违纪违法案件中的常见情节。面对复杂的社会环境,一些干部鉴别能力较弱,容易掉入“围猎”者精心设计的人情陷阱,加强对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还任重而道远。怎样才能让我们的干部时刻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是我今年协助党委抓好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中之重。

通过这件事我也在心里暗暗下定决心,将不断创新工作方式,组织党员干部学政策法规、看警示教育片,上廉政党课、谈工作提醒,把关键领域和重点岗位党员干部作为重要对象,不断强化党员干部勤廉从政意识,强化领导“不想腐”的决心,实现领导干部从他律到自律,由“不敢腐”“不能腐”真正到“不想腐”。(勐腊县磨憨镇纪委 依啰 ||责任编辑 周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