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人•手记】在坚持中铸造执纪“铁军”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16-12-08 09:31:52 | 【 打印正文 】

在人们的眼里,纪委的干部就如“冷血动物”……其实,纪委的干部都是有血有肉的人,都希望得到亲人朋友的关心爱护和同事的支持帮助。
    长期“战斗”在案件查办一线的纪检干部,既有光荣的使命,也体会到反腐败工作的艰巨与艰辛。除了内心的自豪感, 更多的还是肩上沉甸甸的责任。
    在纪律审查工作中,纪检干部不放过一点蛛丝马迹,不计较个人得失,正是这样一种认真细致严谨的工作作风,才使得我们能够抽丝剥茧,查办了李天军、陈西北等多个重要案件。查办案件过程中的困难、辛苦、风险不言而喻,但在纪委班子强有力的领导和支持下,纪检干部始终坚定信心、不忘初心,时刻攥紧拳头、咬紧牙关,以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劲头,查办了一件又一件大案要案,用一个个案件的成功查办书写着纪检监察干部这个光荣的称谓。
    截至10月,市纪委监察局共受理问题线索62件,初核44件,立案44件,结案44件,对反映问题不明显进行谈话函询的19件19人,给予党纪处分44人、政纪处分16人,涉嫌犯罪移送司法机关处理3件3人;《问责条例》实施三个月以来,问责件6件,涉及7家单位24人。这些都是同志们宵衣旰食、兢兢业业、不懈努力的结果。
    新的形势任务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纪检监察干部要有过硬的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还要有过硬的身体素质,这样才能更好地履行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责,不辱纪检人的使命。市纪委监察局践行“三个坚持”,努力打造一支经得住考验的监督执纪“铁军”。 坚持“每日一学”,强化过硬的政治素质。以“两学一做”为抓手,深入学习党章、党规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纪委全会精神和重要政治理论性文件,从思想上认清形势,掌握党的方针政策,进一步增强纪检干部过硬的政治理论水平。 坚持“每周充电”,强化过硬的业务素质。以业务培训和集中学习为平台,认真学习法律法规、办案技巧等业务知识,把所学的知识应用到实际工作中,进一步增强纪检干部过硬的业务能力水平。 坚持“每晨一炼”,强化过硬的身体素质。以工会活动为载体,组建篮球、足球、气排球等业余爱好活动小组,在工作之余挤时间进行体育锻炼。每个工作日上午10点组织干部职工做工间操,即强身健体,又放松心情,以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工作中,进一步增强纪检干部过硬的身体素质。(景洪市纪委  唐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