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人•手记】纪检战线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17-01-17 08:44:57 | 【 打印正文 】

    景洪市纪委监察局有这么一支“娘子军”,她们是奋战在工作岗位上的铿锵玫瑰,巾帼不让须眉;她们平易近人、成熟睿智,是同事们眼中和蔼可亲的“姐”;她们用朴实无华的实际行动谱写着纪检战线柔美的乐章……她们就是我们的纪检监察女干部,是景洪纪检战线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铁面执纪,忠诚履职。纪检监察工作,平时和节假日加班已成为常态,特别是在明察暗访或办案过程中,往往会遇到各种有形无形的困难与阻力,其中的艰辛与苦涩可想而知。纪检监察女干部们不怕得罪人,工作不畏首畏尾,坚持“不论职务高低,不留情面,没有‘下不为例’”的工作原则,敢于触及矛盾,专捡“硬骨头”啃。铁骨之下亦有柔情,当查案胜利后,她们的脸上会带着发自内心微笑,但心里却没有一丝成就感,有的只是对被查处干部的心疼与感叹。
    谁说女子不如男?去年春节收假第一天,纪检室的两位女同志在对允景洪街道办事处的作风建设进行检查时,发现有10多个党员干部上班迟到,仍然“铁面无私”的一一做了登记汇报,并进行通报批评;在会风监督中,监督室的女主任对不遵守会风会纪的领导干部也“不留情面”地给予了通报批评;在参与办案陪护中,有时晚上9点多才得吃饭,有时凌晨1点多才得回家休息,但是我们的女纪检监察干部不叫苦、不叫累,和男同志一样坚守在反腐前哨。
    在一些特殊案件的查办中她们往往能够发挥重要作用,在日常工作中她们常常独当一面,完成一些谈话函询、调查初核等工作。她们勇于担当,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纪检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庄严承诺。
    温柔贤惠,胸怀坦荡。她们扮演着母亲、妻子、女儿,还扮演着纪检监察干部角色的女性,她们要负责全家的饮食起居,要辅导孩子的课业,要照顾父母的生活,还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面对多元的“纠结”,女纪检监察干部心里承受着巨大的压力,但是她们学会调整自己,舒展心情,闲暇之余她们做做工间操、打打气排球、跳跳广场舞,从不把家庭的情绪带到工作中,也不把工作的情绪带回家中。
    树立标杆,彰显风采。纪检监察女干部们不会被感情所扰、所困、所误。她们能处理好公与私、情与法、得与失的关系,能摆正心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事业观和家庭观。

    她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高标准、严要求,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塑造着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执纪的标杆;她们在学《中国共产党章程》党规知识竞赛场上沉着冷静、从容应对,彰显了纪检监察干部斗志昂扬、意气风发的精神风貌;她们在运动场上顽强拼搏、分秒必争,树立了纪检监察干部凝心聚力、团结协作的良好形象。
    女纪检人身上柔情之外的铮铮铁骨,充满魅力与光芒,与专题片《打铁还需自身硬》中那些“执纪者违纪者”形成了鲜明对照。 (景洪市纪委  唐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