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通报1起私车公养典型问题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2-03-30 08:59:19 | 【 打印正文 】


为持续纠治违规使用公务用车等问题,严防公车私用、私车公养等“车轮上的腐败”,保持纠治不正之风的高压态势,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现通报1起私车公养典型问题。

勐腊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原副局长禹金虎私车公养问题。经查,2015年10月至2017年5月,禹金虎在勐醒农场工作期间,私自保管并使用勐醒农场公务车加油卡,多次用该公务车加油卡给自己的私家车加油。禹金虎用该加油卡给其私家车加油金额为11836元;2015年10月,禹金虎多次将私家车安排到勐醒农场公务用车定点修理厂进行车辆保养和维护,保养维护费合计4000元。禹金虎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4月,禹金虎受到留党察看二年,政务撤职处分。

公车私用、私车公养事关党风政风,关系到党在群众心目中的形象。全州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监督管理,常提醒、常敲警钟,把作风建设的各项规定和纪律要求落到实处。全州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严守公私界限,坚定理想信念、践行根本宗旨、加强道德修养,以通报的典型问题为“活教材”“清醒剂”,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作风“防火墙”,带头遵守纪律规矩,作出良好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