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腊县: 改“测”为“查” 做实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1-01-30 23:29:03 | 【 打印正文 】

“你党组对十八大以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关问题举一反三自查整改还不彻底,同城接待问题没有在整改期限内完成整改。”近日,勐腊县委第十一轮巡察整改情况第四监督检查组在一单位开展监督检查时严肃指出。

近年来,勐腊县不断探索创新整改成效评价机制,自第十一轮巡察开始,摒弃以往蜻蜓点水的巡察整改满意度测评方式,改为在整改末期,对被巡单位巡察整改情况开展为期7天监督检查,采取听取汇报、找群众个别谈话、查阅资料台账、实地查看、深入了解等方式,有效推动巡察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县委办公室对照巡察反馈的3个方面14个问题,细化问题并制定整改措施46项,目前已完成整改45项,正在整改1项,整改完成率97.82%。” 第五监督检查组向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汇报到。
    日前,县委派出的5个监督检查组,全面完成了对第十一轮巡察的12个党组织巡察整改情况监督检查,向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汇报了各党组织整改落实情况,并将各党组织整改落实情况移交县纪委监委有关部门。
    “巡察不是一阵风,不能一巡了之,未整改到位的问题接下来移交给县纪委监委各纪检监察监督审查室,大家必须盯紧盯牢问题整改这个重要环节,督促派驻纪检监察组指导被巡察单位整改落实,切实做到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做实做细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实现巡察整改常态化、长效化,确保巡察整改见真章、见实效。(勐腊县委巡察办 曾学文|| 责任编辑 周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