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巡察办:强化督促指导和跟踪问效 推动反馈问题整改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3-07-03 08:18:28 | 【 打印正文 】


十一届省委第四轮巡视期间,省委第一巡视组对景洪市、勐海县党委巡察工作进行了专项检查,共发现两地5个方面共23个问题。

6月29日,西双版纳州委巡察办随即召开组办联席会议,州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围绕反馈意见进行专题研讨,就督促县(市)党委做好整改进行部署安排。

“坚持以下看上、举一反三,持续推进整改常态化长效化。”州委巡察办负责人介绍,以省委巡视组对景洪市、勐海县党委巡察工作专项检查反馈意见整改为契机,系统化运用成果,形成大抓整改、共促提升的良好态势,推动全州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全面加强对省委第一巡视组专项检查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的督促指导和跟踪问效,建立挂牌督办、对账销号机制,督促指导景洪市、勐海县党委根据专项检查反馈意见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时限清单,清单化加强对整改的跟踪督促。加强整改统筹调度,集中整改期内,将每月听取1次整改进展情况汇报,适时开展实地检查调研,全程跟踪了解整改进展情况,推动反馈问题整改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州委巡察机构认真对照查找在履行巡察工作主体责任、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深化上下联动和贯通协调、强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推进巡察规范化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特别是在加强对县(市)巡察工作的领导和指导督导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分析原因,梳理形成专项检查发现共性问题和突出问题整改清单,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带头开展整改,持之以恒推动整改,坚决杜绝边改边犯、改后再犯等问题。

同时,做好立行立改、制度建设,促进巡察工作提质增效。将专项检查反馈意见整改与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结合起来,与市县党委巡察工作提质增效年活动和即将开展的新一轮巡察工作结合起来,做好立行立改和制度建设,推动巡察工作提质增效。州委巡察办将进一步压实巡察工作主体责任、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加强对县(市)巡察工作领导和指导督导,在守正创新上下功夫,进一步强化州委巡察机构在上下联动中的作用,一体推进州、县(市)巡察和对村(社区)党组织巡察高质量全覆盖。

“要对照反馈问题清单做好自查自纠,对存在的问题进行认真查摆。”州委巡察办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查漏补缺、固强补弱,持续抓好整改落实和推进巡察工作,切实以整改的实际成效推动全州巡察工作质量的整体提升。(陈雯 ||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