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纪委州监委开展任前廉政谈话筑牢廉洁自律防线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0-08-07 18:54:13 | 【 打印正文 】



“2020年上半年,全州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信访举报536件(次),立案审查调查128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90人。这些数据说明反腐败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希望大家深刻吸取身边典型案例的教训,自觉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做到不碰纪律红线、不越规矩底线,珍惜组织给予的平台,尽快适应新的工作岗位,树好廉洁自律的党员干部形象。”近日,在西双版纳州新任州管处级领导干部廉政谈话会议上,州纪委州监委有关领导对新进提拔、交流的干部开展任前廉政提醒谈话。

谈话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州纪委州监委有关领导从 “对党忠诚,在政治上更加坚定”“敢于担当,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个人干净,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尽快融入角色,打开工作新局面”等方面入题,既向新任领导干部提出要求,也表达了期望。

任前廉政提醒谈话,是党员干部走上新岗位的“第一课”,是进一步增强新提拔和调整干部廉政意识、担当意识和责任意识的必要环节。近年来,该州坚持“逢提必谈”,严格把好干部任前的政治关、廉洁关、形象关,筑牢领导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增强干部廉洁从政的“免疫力”。

“任前廉政谈话,是对我们的鼓励和鞭策,更是一次警醒,我将把此次谈话转化为勤政廉政的动力和‘紧箍咒’,努力学习、扬长避短,团结勤勉、克己奉公,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良好的工作业绩回报组织的厚爱。” 一名干部在参加完集体任前廉政谈话后表示。

据悉,为进一步提高新任干部廉洁自律意识,从思想源头杜绝违规违纪行为的发生,该州纪委监委还组织新任干部全员签订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督促新任干部作出廉洁履职的郑重承诺。(西纪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