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是学习更是鼓舞!西双版纳州纪检监察干部热议特色文化走廊普洱主题展

来源 :中共西双版纳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2-11-21 17:18:57 | 【 打印正文 】

日前,第十一期特色文化走廊主题展由省纪委监委主办、普洱市纪委监委承办,以“赓续丰碑·喜庆盛会”为主题,以书法、美术、摄影、音视频、实物展品等为载体,全面展示了普洱市的茶咖文化、民族风情、绿色生态以及廉洁文化建设。西双版纳州纪检监察干部通过网络方式学习关注普洱主题展的丰富内容,并引起了广泛热议。

“纪检监察特色文化走廊是清廉机关建设的重要内容,有利于拓宽参观者的廉洁文化视野,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形成崇廉尚廉的良好风尚。”州纪委州监委宣传部部长岩温扁表示,将认真学习好经验、好做法,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边学习、边思考、边谋划,努力承办一期具有本地鲜明特色和纪检监察工作“辨识度”的“西双版纳主题展”,用好特色文化走廊这一载体,推动各项工作实现小而美、小而精、小而出彩的目的。

“通过参观纪检监察特色文化走廊普洱主题展,对普洱市的多彩文化、特色风情和清廉文化建设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州纪委办公室秘书科科长陈志伟表示,主题展潜移默化地提醒着党员干部要时刻坚守廉洁自律、服务为民的人生信条,将立足岗位兢兢业业、埋头苦干,为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不懈奋斗。

“以书言志、以画传廉、以物示德,展览传递出新时代纪检监察机关正风肃纪反腐发展历程和纪检监察干部向上向善的美好心声。”州纪委州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干部涂君君通过“清风云南”微信公众号推送相关报道浏览了普洱市展出的摄影作品,感受到新时代廉洁文化春风化雨的浸润作用。


“普洱市展出的作品,是一次文艺的展览,是一次精神洗礼。我们要以更加充足的准备,更加饱满的热情,去挖掘、寻觅、收集能体现出特色文化底蕴和具有‘辨识度’的优秀作品,全方位展现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的新气象、新作风、新成效!”州纪委州监委宣传部干部王妤琦表示。

“观看作品展览,仿佛清风扑面,既有穿越历史长河的清廉风骨,更有与时俱进的时代精神。”景洪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洪波说,普洱市承办的文化走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不仅要学习借鉴好的做法,更要以此为动力,广泛动员景洪市纪检监察干部开动脑筋创新创作,为做好“西双版纳主题展”贡献高质量作品。

大家纷纷表示,特色文化主题展传播廉政思想,弘扬廉洁文化,内容丰富,寓意深远,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奋进力量,旗帜鲜明地展示西双版纳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唱响纪检监察干部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主旋律、主基调,营造浓厚的纪检监察人文氛围与风清气正的机关文化氛围。(西纪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