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班学员走进警示教育基地开展“沉浸式”警示教育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2-05-12 14:43:05 | 【 打印正文 】



“作为年轻干部,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千万不能甘于被‘围猎’,最终落个腐化堕落、身陷囹圄的下场……”5月12日上午,西双版纳州州直部门科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专题研讨班第1期130多名学员走进州警示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全体学员仔细观看展板、图片和案例,在警示教育基地讲解员带领下,认真聆听解说,学习纪律法规和作风建设有关精神和规定,以及召存信等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观看近年来省州内查处的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阅读落马官员的忏悔书,领悟腐败分子无视党纪国法,不择手段谋取私利,最终走向犯罪道路的惨痛教训。“以前,总觉得自己作为科级干部离腐败很远,但警示教育基地里的很多人,其级别、岗位都与我差不多,让我深受触动。”看到受到查处的各系统各层级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后,一名年轻干部这样说道。


警示展板上曾经的同事、上级领导,有的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有的伸手索要钱物,腐败行为给党和国家造成了重大损失,给社会、家庭、个人所带来沉重代价。一个个典型案例的解析,深刻地揭示了“廉贪一念间,荣辱两世界”的前车之鉴。一张张展板、一幕幕镜头、一声声忏悔、一句句告诫,给学员们带来了一场“沉浸式”的警示教育。

“刚才在认真听讲解员讲解过程,很是震撼。这让我扪心自问,面对诱惑,能否坚持初心、守住底线?如果没有正确的价值观,不拧紧思想发条,人生就会走上歧途。”参观结束后,学员深刻剖析交流。“一药不能治百病,只有突出针对性,才能最大限度发挥反面教材的震慑作用,警醒和防止更多的人违纪违法甚至犯罪。”州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培训班上组织学员集体参观,是利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提高警示教育精准度的一个具体举措。据介绍,此次科级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分三期举行,把警示教育专门作为一节教学课程。分期分批组织500余名线下教学的领导干部开展警示教育,旨在引导年轻干部筑牢思想防线,以案为鉴、以案明纪,扣好成长进步的“第一粒扣子”,墩苗壮骨、健康成长,着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优秀年轻干部队伍。(岩温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