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多措并举开展信访举报反馈通报实证性试点

来源 :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纪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19-06-04 08:48:21 | 【 打印正文 】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认真贯彻落实全省集中开展解决信访举报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统一部署会议,主要针对一段时期以来缠访、滥访、贴牌举报、挟私报复、诬告陷害等问题突出,按照“选准切口、分类施策”要求,重点完成反馈通报解决一批实证性试点工作阶段任务,形成“可学习、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和制度规范。

彻底排查,扎实开展实证性试点。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彻底排查出党的十九大以来信访突出问题14个,其中,反馈通报实证性试点问题9个,信访举报突出问题分类解决5个,要求所涉及的责任单位进一步明确负责人、采取措施和整改时限,按照“一人一档”、“一事一策”的要求,分类解决信访举报突出问题制定具体工作进展时间表,推进反馈通报实证性试点工作取得阶段性实效。

加强工作联动机制。充分发挥州委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作用,加强组织协调宣传、信访、检察、法院、公安、司法等部门协调配合,制定反馈通报实施方案,采取召开会议、面对面、电话告知、发送邮件等方式多管齐下,做好反馈通报工作。州纪委监委驻州住建局纪检组会同州交通运输管理局等有关部门,对长期反映景洪市运政管理所、州运政处、州交通运输局的信访件举报办理情况进行现场面对面反馈,在做好政策宣传、耐心疏导等思想教育工作,对信访人明确表示此次反馈为终结反馈。景洪市纪委监委对单某多次重复举报情况,采取面对面方式进行通报反馈,及时向信访人反馈调查处置情况,对信访人提出的问题现场答疑,做好解释工作,举报人明确表示“我对此表示满意,就这件事我不会再举报了”,成功化解信访矛盾的典型。

建立工作机制。为深入推进全州集中开展解决信访举报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结合版纳实际,制定印发集中解决信访举报突出问题工作实施方案、处置诬告陷害信访举报实施办法等相关工作机制,及时为受到诬告陷害的党员干部澄清正名,激励担当作为,促进履职尽责,推进信访举报受理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景洪市纪委监委召开对不实举报澄清了结反馈会,为被不实举报的景洪市自然资源公安局干部饶天锦同志澄清事实、消除影响。截至目前,全州纪检监察机关共为3名领导干部进行了澄清正名。(西纪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