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常委会传达全省州市党委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专题报告会精神

来源 :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纪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19-05-08 09:56:53 | 【 打印正文 】


近日,西双版纳召开八届州委常委第83次会议,传达学习省纪委召开的州市党委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专题报告会精神,研究部署具体整改措施。

会议指出,全州各级党委(党组)要进一步捋清工作思路强化政治担当,以坐不住、等不起的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一体推进惩腐、“破网拔伞”和打击走私护私工作,以此作为全面修复和重构西双版纳政治生态的重大契机、重要任务,同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紧密结合起来,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坚决清除“腐败瘤”、打掉“保护伞”。

会议强调,要紧盯问题抓整改,针对省纪委专题报告会点评意见要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盯住主要问题,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纪律作风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扎实抓好中央环保督察组通报并要求整改的问题,从严从实抓好省委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确保条条整改、件件落实。要举一反三抓整改。善于透过现象看本质,把工作抓深入、抓具体,对全面从严治党列出的问题、各类巡视巡察发现问题、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反馈问题等,全面进行排查梳理,逐一检查落实情况,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要压实责任抓整改。州委常委和其他州级党员领导要结合分管工作履行好整改落实责任,全州各级党委(党组)要迅速行动起来,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形成整改工作合力,确保事事有人管、件件有人抓。

会议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转变作风抓整改,强化担当意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实地对各项工作进行督查检查,推动工作落实,切忌前紧后松、虎头蛇尾,确保反馈意见整改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州纪委监委要强化监督的再监督,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严肃问责追责,确保每条措施都能整改到位、每个问题都能有效解决。(王琨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