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纪检监察机关全年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38起

来源 :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纪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18-12-24 14:36:24 | 【 打印正文 】

今年以来,西双版纳州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严”字当头,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巩固拓展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2018年1至12月,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38起59人,50人被给予党纪政务处分,9人受到组织处理。其中查处问题数与2017年同期的24起相比,环比上升58.33%;处理人数与2017年同期的33人相比,环比上升78.79%。

在受到党纪政务处分的人群中,乡科级以下干部最多,共处理56人,占比94.92%;县处级共3人。从查处的问题来看,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最多,共13起,占问题总数的34.21%;其次是接受超标准接待等其他类问题,共8起,占问题总数的21.05%。从全年查处的38起问题类型看,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公款国内外旅游、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等问题依然多发。这表明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纠治“四风”既要紧盯老问题又要关注新情况,不断加大查处力度,持续保持高压震慑。

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以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坚持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作为纪律审查和纪律处分的重点,坚持抓具体、补短板、防反弹,坚持扭住不放、寸步不让,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努力管出习惯、抓出成效、化风成俗。(姜大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