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纪委监委对8名新任处级领导干部进行任前廉政谈话

来源 :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纪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18-12-18 18:03:50 | 【 打印正文 】

“这次谈话让我在强化岗位责任意识的同时,对‘做明白人、干净人、清廉人’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在新的工作岗位上,我将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始终对党忠诚、敢于担当、严守纪律。”这是拟任正处级职务的一位领导干部在接受任前廉政谈话后说道。

12月18日,西双版纳州纪委监委对8名拟提拔任用的处级领导干部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并签订了《廉政承诺书》。 

谈话指出,对党忠诚、永不叛党,既是党章对党员的基本要求,也是工作中首要的政治品质,必须要有对党的坚定信仰和鲜明立场,做政治清醒、方向正确的“明白人”。领导干部作为单位的表率,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敢于担当,强化责任意识、纪律意识,做到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用权受监督、失责必追究。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积极进取,敢于攻坚克难,勇于开拓创新,尽快融入角色,以良好的成绩打开工作新局面。

谈话强调,要强化“四个意识”,自觉剖析和整改自身不足,认真履行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自觉接受组织安排和纪律约束。要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认真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这是各级党组织的共同责任,也是落实主体责任的具体方法和抓手,各级党组织都应当自觉履行。要把好权力关、交友关、亲情关,严以律己,带头树立良好家风,始终保持高度警惕,绷紧廉洁从政这根弦,要自觉增强拒腐防变的“免疫力”,从自身做起,不碰纪律红线、不越规矩底线,始终做到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夏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