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动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年终体检”工作

来源 :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纪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18-12-14 09:49:40 | 【 打印正文 】


日前,西双版纳州启动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年终检查考核工作。共成立8个检查考核组,由州委常委带队,分赴全州3个县市、3个区、70个州级部门(单位)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情况进行集中检查考核。

为开展好这次检查考核,州委下发了考核工作方案,制定了量化考核评分标准,要求各检查考核组严格按照方案开展好工作。采取会议动员、听取汇报、个别谈话、查阅资料、民主测评等方式,确保在12月25日前全面完成检查考核工作任务。

考核内容为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情况、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情况、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深入纠治“四风”的情况、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情况、深化政治巡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的情况、强化重点工作监督执纪问责,督促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监管责任落实的情况。要求被考核单位对照《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评分标准》,逐项量化打分。

这次考核在方式方法、步骤方面作了进一步改进和创新,更加注重查实情看实效,更加注重干部群众的真实感受和评价,更加注重日常工作情况。同时,向被考核单位发放2018年度派驻机构落实监督责任民主测评表,要求被考核单位对派驻机构做到“两个维护”、落实监督责任、开展日常监督、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情况进行测评。(西纪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