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州纪委完成12388电话检举举报平台建设

来源 :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纪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18-01-31 11:31:00 | 【 打印正文 】

今年以来,西双版纳州纪委严格按照省纪委搭建覆盖全省纪检监察系统“五级联动、五位一体、一纵三横”的检举举报平台工作时间表、路线图,扎实、有序推进全州检举举报平台建设,全面完成县以上12388电话检举举报平台建设,形成来信、来访、网络、电话、新媒体“五位一体”检举举报网络。

树立“一盘棋”思想,推进平台建设为确保全州纪检监察机关检举举报平台建设工作任务如期完成,州纪委将其作为2018年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来抓。研究制定了西双版纳州纪检监察机关检举举报平台建设工作方案,细化平台建设工作任务,对责任分工、目标任务、完成时限等方面进行了明确,统筹协调加快推进全州检举举报平台建设工作。同时,加强制度建设,从登记受理、分流处置、督办反馈、内部管理环节等,结合工作实际,梳理现有的工作制度,积极筹备、部署谋划,制定检举举报工作管理办法,修订完善检举举报各环节的工作管理制度和检举举报工作规程,统一规范检举举报工作,确保监察体制改革后,纪检监察信访工作有章可循、运转有序。

依托“互联网+”优势,拓宽诉求渠道。有效借力脱贫攻坚监督执纪问责“五级联动”监督平台覆盖到县、乡、村的独特优势,设立群众诉求中心及群众诉求点,方便群众在家门口反映合理诉求。在州纪检监察网站设置醒目的检举举报窗口,链接全省12388网络举报平台。依托“清风雨林”微信公众号,链接全省12388网络举报平台,增加检举举报功能。同时将检举举报电话在114号码百事通进行登记,实行24小时专人负责值守12388举报电话,多渠道拓宽收集群众信访反映问题线索。

完善信访接待中心,主动开门接访。在完成电话检举举报平台建设基础上,在州纪委机关一楼办公场所建设专门、规范的信访接待室及检举举报中心。在举报中心加装内网,配齐电脑设备,配强接访工作人员,实现与来访群众面对面交流、“零距离”沟通。充分发挥信访接待室、信访举报中心作用,主动开门接访,尽最大努力消除越级访、重复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