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洪工业园区:贯彻落实州纪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1-02-10 19:38:11 | 【 打印正文 】

2月8日,州纪委州监委组织召开纪委八届六次全会,随后,景洪工业园区纪委迅速行动,第一时间抓好贯彻落实州纪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




强化学习教育,提高政治站位。园区纪委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认真领会全会精神,深入抓好贯彻落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深刻领会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实统一思想行动,努力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

聚焦主体责任,履行好“一岗双责”。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党委班子及其成员对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承担领导责任,应加强对分管联系单位(部门)干部职工的日常教育、监督和管理,抓好业务工作的同时,要定期与分管联系单位(部门)研究安排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督促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园区各项重点工作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围绕重点工作,把握“严”的总基调。春节假期期间要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各项防控措施和工作要求得到不折不扣落实,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大气污染专项整治工作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紧盯大气污染整治关键问题和薄弱环节,压实责任,对道路扬尘、车辆尾气排放、垃圾秸秆焚烧、烟花爆竹燃放、餐饮油烟管理等要加强行业监管、查找制度漏洞、强化问题整改,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精准发力。切实履行好监督第一职责,把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现在做细做实日常监督上,强化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紧盯资金使用、项目建设、征地拆迁、人居环境提升及“四风”新动向新情况;精准运用实施好“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提高履职能力;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精准发力,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向违反“两个维护”、损害群众利益、影响发展稳定的腐败行为坚决亮剑,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景洪工业园区 刘杰豪、玉康罕|| 责任编辑 周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