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州卫健委纪检监察组:推进医疗行业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0-11-09 11:28:56 | 【 打印正文 】


近日,驻州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对州人民医院、州傣医医院、州妇幼保健院等三家州直医院,开展了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检查及工作调研,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研判医疗卫生单位政治生态状况,查找工作薄弱环节,研究指导下一步工作任务。

纪检监察组分别充分肯定了三家州直医院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同时,也指出当前存在的有关问题:一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行不够到位;二是履行“两个责任”意识不强;三是廉政风险防控制度机制不完善。针对下一阶段工作,纪检监察组提出几点工作要求:一是要在履职尽责上要突出“担当”,抓实主体责任。一把手作为第一责任人,要牢固树立不“从严管党治党”,就是“失职”的理念,自觉担负起应当职责、该当职责,管好“自家人”,种好“责任田”。工作部署要亲自谋划,重点问题要亲自过问,坚决不做“甩手掌柜”。班子成员要坚持抓好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严格监督和管理分管部门的党员干部,做到主要领导“不甩手”,班子成员“不松手”。二是要以党建为抓手,加强干部教育管理工作。医院要营造出“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良好氛围,关键是要充分发挥党委、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在公立医院党建工作中,重点抓好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我们要在思想认识上要时刻保持清醒,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加强对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紧紧抓住教育培训这一基础性工程,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固本培元,压实领导干部理想信念的“压舱石”,进一步规范医疗服务行为。三是要在监督执纪问责上要突出“从严”,落实监督责任。对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违纪违规党员干部进行管理、教育是各级党组织的重要职责,党组织要切实做好干部监督工作;从工作实践来看,各级党组织在对党员干部监督执纪问责上,在敢于与善于亮剑上有差距。党组织要加强有关问题线索查处工作,运用好、实践好“第一种形态”。四是巩固专项整治工作成果,进一步健全制度机制建设。认真分析总结医疗行业不正之风清理整治工作发现的突出问题,结合工作实际,加强行业综合监督管理制度,进一步优化完善考核机制,健全有关规章制度,推动建立工作长效机制。

各州直医院党组织一致表示,将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抓好工作责任落实,针对存在的问题要认真加强工作整改,推进医院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为我州卫生健康事业不断健康发展做出新贡献。(驻州卫健委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