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出州委州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强化监督职责定位 护航人民群众健康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3-08-04 17:31:21 | 【 打印正文 】


“大家要继续发扬抗击新冠疫情的精气神,迅速行动起来,把州委对爱国卫生运动的部署要求真正落实到位,让美丽西双版纳的天更蓝、水更清、山更绿”。根据州委部署和州纪委州监委关于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专项监督检查工作安排,派出州委州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听令而动,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多举措强化监督检查,为人民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派出州委州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及时召开监督联系单位爱国卫生运动监督工作会议,要求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委的统一部署上来,提高责任担当,切实落实好爱国卫生运动的单位责任、领导责任和网格责任,通过压实责任全面确保州委部署落地落实。同时,坚持“室内”重点监督各单位办公室自身环境整治与“室外”重点监督各单位网格责任落实情况双推进,组成监督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各监督联系单位和网格责任点,对环境卫生整治情况进行全面检查。监督检查共发现3个单位6个问题,现已督促各单位立行立改。

“下一步,我们将坚决贯彻落实全州爱国卫生运动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围绕派出州委州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要求,克服我单位负责的老旧小区无物业、外来居住人人员多等管理难题,在充实人员、保障药物、及时清运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以扎实的举措坚决打赢这场爱国卫生攻坚战。”负责江北邮政小区网格责任点的州残联负责人表示。(桑图 郭忠能 ||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