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州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四好四确保四到位”监督推进“躺平式”干部专项整治和健康证“办证难”以案促改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3-07-18 15:07:32 | 【 打印正文 】


近期,驻州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监督联系单位将“躺平式”干部专项整治与景洪市健康证“办证难”以案促改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推进,要求做到“四好四确保四到位”,推动落实“两项整治”工作真治实改。

要动员好,确保思想认识到位。要求各单位党组抓好思想发动,明确“躺平式”干部专项整治与景洪市健康证“办证难”以案促改“两项整治”都是从省委、省纪委和州委、州纪委的高度高位推进的重要工作,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其重要性,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力戒搞形式、走过场、不深入,坚决杜绝出现“两张皮”现象,切实增强推进干部队伍转作风、提效能、促发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专项整治扎实有序推进。

要组织好,确保整治措施到位。要求聚焦本单位制定的《关于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开展“躺平式”干部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和《关于景洪市健康证“办证难”以案促改工作方案》的各项措施任务,逐条逐项严格落实,在“规定动作”不走样的同时,“自选动作”有创新。紧密结合本部门本系统实际工作,找准专项整治的着力点,做到实际工作与整治任务密切结合,实施挂牌督办,确保各项专项整治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要成效好,确保整治成效到位。要求监督联系单位党员干部聚焦主责主业,对照政治、责任、能力、纪律、作风、品德是否过硬?是否存在不愿担当、不敢担当、不善担当的“躺平式”干部?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深入查找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找准症结、有的放矢,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逐项整改销号,做到打开小切口、瞄准发力点、突显效果好。对查摆问题不认真、整改问题不到位的坚决“回炉”“补课”,推动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要制度好,确保机制管用到位。要求监督联系单位把“躺平式”干部专项整治和景洪市健康证“办证难”以案促改工作同深化“两个革命”“五比五看五争当”“作风整顿年”活动、“清廉云南”建设、完成全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相结合,同向发力、一体推进。积极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进一步建立健全正向激励、容错关爱、约谈提醒、能上能下等管用实用好用的干部管理机制,坚持好的作风、好的制度、好的机制导向,让“实干家”得实惠、“躺平者”躺不住。(驻州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 唐辉生 ||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