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州教体局纪检监察组:会商助力报台融合平稳过渡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3-07-04 08:34:09 | 【 打印正文 】


近日,驻州教育体育局纪检监察组与西双版纳报社、西双版纳广播电视台在西双版纳报社4楼会议室召开第2次会商会议。

会议以问题为导向进行会商。单位主要负责人汇报2023年以来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查找存在问题。驻州教体局纪检监察组通报日常监督中发现存在的问题,与会人员对存在的问题整改进行会商。

要求坚持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工作领域的各方面、各环节,把加强党的建设同推进报台融合改革发展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严格对照部门现行规定,梳理检查、补充完善。认真履行好党组主体责任和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按照“一岗双责”要求,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用好“四种形态”,加强干部廉政谈话和提醒谈话。要强化理论学习和武装。提高政治站位,严守政治责任,确保改革过程思想不乱、队伍不散、工作不断。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宗旨,带头倡导和培育积极健康的政治文化,加强阵地建设和管理。认真履行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对州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情况开展“回头看”,做深做实做细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并及时将整改落实情况报送纪检监察组,协助配合纪检监察组查处搞虚假整改,甚至边改边犯,改了又犯等问题,确保整改做到“真改”。要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结合我州实际,将报台融合对标党中央政策规定,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后会及时形成会议纪要并抄送纪检监察组,并及时向纪检监察组通报贯彻执行决议情况,接受监督检查,协助配合纪检监察组查处不作为、慢作为、贯彻执行决策部署不力等问题。(驻州教体局纪检监察组 ||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