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州人大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筑牢履新干部廉洁自律防线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3-05-22 16:21:14 | 【 打印正文 】


“这次任前廉政考试意义深刻,不仅强化了党规党纪的学习,思想上也再一次接受了廉政教育,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我将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积极担当作为,在新的岗位上贡献自己的力量。”一名参与任前考试的干部说道。

近日,驻州人大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严格落实《西双版纳州开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学习培训工作办法(试行)》有关要求,组织监督联系单位9名新提拔科级干部通过“廉政谈话+任前考试+警示教育”的方式,及时立规矩、敲警钟、提要求,切实增强履新干部的法纪观念和廉洁自律意识,真正让党员干部牢记“红线”,守住“底线”。

廉政谈话上,有针对性地提出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及廉洁从政的具体要求,希望新提拔的党员干部始终保持清醒认识,摆正位置,敬畏权力,始终牢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用权不任性。在新的岗位开好头、起好步,走正路、不掉队,努力做一名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的党员干部。同时,参考人员结合岗位实际,以景洪市健康证“办证难”典型案例为鉴,撰写提交了认识体会,从思想上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观念,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廉政测试上,测试内容涵盖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方面,参加考试的新任干部成绩全部合格,顺利通过“廉考”。警示教育上,选取发生在我州的年轻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过身边事警示教育身边人,以案为鉴、以案明纪,教育引导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始终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杨宏 ||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