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洲国投集团纪委:筑牢节日作风建设“篱笆墙”

来源 :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3-04-28 16:06:40 | 【 打印正文 】


近日,西双版纳绿洲国有资本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绿洲国投集团”)围绕“廉洁提醒到位”“监督检查到位”“警示教育到位”,多措并举开展节前纪律作风监督检查,打好廉洁纪律“预防针”,筑牢作风建设“篱笆墙”。

确保廉洁提醒到位。印发《关于五一、端午期间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节日风清气正的通知》,要求集团各部门、子企业党员职工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廉洁自律意识,守牢廉洁底线,树立过节新风。

确保监督检查到位。集团检查组由纪委书记李纳同志带队,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到集团各部门及部分子企业开展“五一”节前纪律作风监督检查。检查组一行先后到州建筑规划设计院、通泽产业开发有限公司、州水利水电工程质量检测中心、州集贸市场、交通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等下属子企业及集团各部门开展实地检查,通过突击查看各部门、子企业人员在岗情况,查阅有关凭证,了解子企业和部门生产经营、安全生产、节日应急值班等工作情况,并对作子企业和部门负责人廉洁提醒,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

确保警示教育到位。召开“五一”期间正风肃纪工作提醒暨警示教育会议,会上,集团纪委书记李纳同志组织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并专题讲授《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强化法纪意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党课。会后组织与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国资“蛀虫”覆灭记——云南省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岗严重违纪违法案例剖析》。李纳同志强调集团各部门、各子企业党员职工要以真实典型案例为鉴,自觉遵守党纪法规,筑牢反腐防线,敲响反腐警钟,永葆廉洁本色,牢固树立“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意识,时刻牢记克己奉公、为人民服务的工作准则,把责任担在心头,将行动落在脚下,努力营造风清气正、清正廉洁的干事创业环境。

绿洲国投集团及时印发了《中共西双版纳绿洲国有资本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委员会关于“五一”节前纪律作风监督检查及违反会议纪律情况的通报》,将检查情况通报到集团各部门、子企业,下一步,绿洲国投集团将持续加大监督执纪力度,坚决打击节日期间顶风违纪行为,做到“严打快处”,坚决杜绝节日腐败和不正之风,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职工筑牢崇廉拒腐的思想防线,恪守纪律底线,着力营造文明、健康、清廉、和谐的节日氛围。(绿洲国投集团纪委 和逵 ||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