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州检察院纪检监察组:扎实开展巡察整改推进情况专项督查

来源 :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3-04-25 10:46:41 | 【 打印正文 】


近日,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驻州人民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对九届州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州农垦局党委反馈意见整改情况进行专项督查,不断压实州农垦局党委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切实推动州农垦局整改工作顺利进行。

督查中,派驻纪检监察组听取了州农垦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刀奕同志等人对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的情况汇报。针对州农垦局落实整改推进实际情况,纪检监察组提出四点要求。

强化整改责任落实,继续推进整改。要围绕反馈的3个方面29个问题中还未整改到位的问题,局党委要认真研究,进一步压紧压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重点,抓实整改措施落实,在州农垦局职责职权范围内力所能及认真落实整改工作。

倒排日期,强化督促,限期整改。要明确时间表,对落实巡察整改情况进行实时跟踪和销号式管理,确保所有整改事项在规定的时限内整改到位。对州农垦局层面一时难以整改到位、无法完成整改的事项,要主动与巡察办、监督监察室报告。

整改推进落实情况再细化、再完善。要对照问题清单,将所开展的整改工作落实情况如:“三品一标提升行动、农垦改革调度指标任务”等问题整改的前后成效对比情况进行完善。对“垦区人居环境提升、建设项目监督管理、天然橡胶生产能力建设、居民小组人员补助落实”等整改问题,要积极履行好指导、协调、服务工作职责,主动和相关单位沟通,继续落实推进整改。要完善相关落实工作痕迹,台账资料收集等。对垦区民生涉稳舆情等工作,要加强舆情监测和舆情分析力度,同时做好政策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

对州农垦局一时难以整改到位的“往来款长期挂账”问题,要求局党委高度重视,继续研究解决办法,并建议局党委尝试法律途径解决。(驻州检察院纪检监察组 ||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