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州政府办纪检监察组:推动政务服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

来源 :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3-04-03 12:44:42 | 【 打印正文 】


近日,州政务服务管理局召开2023年全州政务服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塈业务工作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清廉云南”建设塈全省正风肃纪警示大会、州纪委九届三次全会部署,总结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分析研究存在的突出问题,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要保持战略定力,深入学习领会党中央、省委和州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系列决策部署,自觉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和纪律建设,把纪律建设放在更加重要位置,强化纪律教育、纪律执行、自律实效。要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持续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记“三个务必”,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要结合“作风整顿年”活动,深入推进“清廉机关”建设,聚焦人民群众对政务服务的新期待,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突出问题,推动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着力推动公共资源交易监管提升,全面完成营商环境提升年、营商环境三年行动计划目标任务,构建高效透明的政务服务环境。

驻州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对下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新时代从严管党治党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把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政治担当的重要内容和载体,细化责任分工,制定主体责任清单、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对照清单抓落实、抓考核、抓问责,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工作务实有效。三是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真正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在日常行为上,深化推进“清廉云南”建设,永葆对党绝对忠诚政治本色,在新的起点上不断提高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水平。四是要坚持久久为功,巩固提升作风建设成果。以州委“七个大抓”和“四个主题年”活动为载体,抓实干部作风整顿,健全完善审批、监管、招投标、公共资源交易等重点领域和环节的制度机制,确保依规用权、廉洁用权,让权力始终在制度的轨道上运行。(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 ||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