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州政府办纪检监察组:以任前廉政谈话督促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

来源 :中共西双版纳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2-11-23 17:11:09 | 【 打印正文 】

为增强拒腐防变意识,督促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11月21日,州纪委州监委驻州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对2022年州政府办公室新提拔、晋升、调整和调入同志进行集体任前廉政谈话。州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岩应及17名新任职同志参加谈话。

会上,岩应同志宣读了州委组织部任职有关文件,通报了州纪委州监委近期查处的典型案件,对新任职同志提出了要求。州纪委州监委驻州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对新任职的同志表示祝贺,并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要牢记党的宗旨,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终身课题,常修常炼,始终解决好思想总开关问题,始终做政治上的清醒人、明白人、带头人。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在重大原则问题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发布、散布有损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言论,不断在重要关头和复杂节点增添政治定力和成色品质。

二要牢记职责使命,担当履职尽责。要恪尽职守,带头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积极主动担负起自身岗位工作职责,守好自己的“责任田”,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重托。要端正作风,对标作风整治,以身作则贯彻落实好作风革命效能建设“三十条措施”,坚决革除“十种表现”“八类问题”,破作风松散的思想、立雷厉风行的作风。要强化担当,深入践行“五比五看五争当”活动,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一日无为、寝食难安”的紧迫感,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三要依法依纪用权,筑牢廉洁防线。要保持定力,始终管住自己、管好自己,坚决抵制各种诱惑,守住底线、不越红线,做清正廉洁、勤政为民的榜样和表率。要习惯自律,勿以节小而为之、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无人知晓而为之。要主动接受他律,时刻保持警醒,主动在严格的、严密的、严肃的监督下履职、用权,让权力始终在阳光下运行。要严格约束自己,做到慎初,在廉洁纪律上坚决不破首例,坚决防止迈向腐化堕落第一步;慎独,八小时外自觉管好自己,不论人前人后、明里暗里,都严守防线、矢志不渝;慎微,防微杜渐,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诱惑;慎交,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活动圈和朋友圈,讲操守、重品行、修美德,培养健康的生活工作方式。要管好亲属,严格家教家风,守住亲情关,正确处理“内助”与“参政”、“国事”与“家事”、“利益”与“利害”、“得”与“失”的关系,发现不良苗头及时制止。

新任职同志对履行好职能职责和严守廉洁纪律作了表态。(州纪委州监委驻州政府办纪检监察组 肖湘云 ||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