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州司法局纪检监察组落实 “凡提必考”制度 以谈促廉 以测促学

来源 :中共西双版纳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2-09-08 10:36:32 | 【 打印正文 】


近日,驻州司法局纪检监察组根据“凡提必考”制度,对州司法局、州强制隔离戒毒所共13名新任职科级领导干部开展任前廉政谈话和廉政知识测试。

“搞一次特殊,就降低一分威信;破一次规矩,就留下一个污点;谋一次私利,就失去一片人心。我是一名快退休的老干部了,干纪检监察工作多年,面对你们仿佛看到当年的自己,今天的廉政谈话,虽说是提要求、促廉洁,但我更想与你们分享一点我多年来的工作心得。走上领导岗位不容易,是你们自身的努力也是组织的信任,希望你们不要辜负组织的期望,也不要辜负自己的初心,争做一名优秀的领导干部,慎独、慎始、慎小、慎终”。

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语重心长地用自己的工作心得对新任职领导干部提出要求和期望。面对年轻干部,纪检监察组不走形式、不走过场,以“谈就要谈出作用、谈就要谈出感受”为主线,树牢党员领导干部的纪法意识,让新任职领导干部从任职之初便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会后,开展廉政知识测试,并用当场交叉改卷的方式进行,为新任职领导干部上好第一堂廉政知识课。(驻州司法局纪检监察组 李燕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