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州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建立联动机制 拓宽发现问题线索渠道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2-06-17 17:03:51 | 【 打印正文 】


近日,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与州信访局建立信访问题筛选移送机制,依托“室组地”联动优势,形成由信访局和纪检监察组初判,纪检监察组再与监督检查室会商,最后交由州纪委州监委信访室研处的层层把关筛查流程,每月一次对信访部门受理的信访件进行排查,筛选出指向性强、问题具体、可查性强的信访件。对排查出的问题线索,安排专人实行清单式台账动态管理,一件一件查,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对存在的突出问题,在严肃追究有关部门、有关人员责任的同时,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意见,督促主责部门深入整改,推动党员干部作风不断好转。

首次排查工作于2022年6月开展,重点对州信访局2022年1月至5月受理的信访件进行了全面筛查,1月至5月州信访局共受理信访问题1074件,通过筛查移送州纪委州监委问题线索6件。

“一些群众经常把检举控告类信件寄到信访局,而把一些诉求类信件反映给纪委监委。作为派驻监督联系信访局的纪检监察组,除了要把纪检监督融入到为基层为群众服务的各项工作中去,督促职能单位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要发挥好‘派’的作用,着力发现信访背后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与信访部门的良好互动,是拓宽纪委监委发现问题线索的有利渠道。”驻州政府办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说道。(驻州政府办纪检监察组 ||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