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出州委州直机关纪工委:外出宣讲授课 推进“清廉西双版纳”建设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2-05-12 11:29:47 | 【 打印正文 】


“心有所畏,方能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所有党员干部职工一定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努力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公民。”2022年5月11日晚上,派出州委州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副书记对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西双版纳分行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讲授一堂以“知敬畏 存戒惧 守底线 做遵纪守法好公民”为题的廉政警示教育课。

派出州委州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副书记针对农业发展银行的行业特点和授课需求,结合案例从违反党的六项纪律,普通、常见的违法、犯罪行为,严重违纪违法的犯罪行为,以及犯罪后对亲属的影响四个方面进行讲授。着重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梧州分行原党委书记、行长汤松严重违纪违法案,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河南省分行原党委副书记、副行长杨百路严重违纪违法案,云南省富滇银行原党委委员、副行长孔彩梅严重违纪违法案为例,结合案件采访实录和办案人员查办细节、案件情节,从多角度、多方面向农发行党员干部职工展示、宣讲放松自我约束,实施违纪违法行为渐进发展的过程,以及行为所带来的严重后果,警示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切忌心存侥幸。

课后,该行纪委办主任表示此次授课每项违纪、违法、犯罪行为都结合了典型案例进行讲解,并附以案例解析,形象生动的阐释了违纪违法行为的类型和具体表现形式,进一步提高了全行职工的廉洁从业意识,增强不想腐的行动自觉。

近年来,派出州委州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重点职责,不仅抓好监督联系单位的反腐败工作,而且积极配合州纪委州监委宣传部的安排,到外单位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宣讲,为推进“清廉西双版纳”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派出州委州直机关纪工委 王晓馨 ||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