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州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全覆盖监督检查疫情防控值班值守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1-12-29 18:01:43 | 【 打印正文 】


针对景洪城区“12.26”新冠肺炎疫情以及“两节”临近,驻州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对8个监督单位疫情防控值班值守情况进行全覆盖监督检查。

检查漏洞、查找不足。监督检查中发现部分单位对本单位工作人员体温检测不严格,主动测量体温意识不强,有的单位不检测本单位工作人员,或者只检测早上,下午不再检测;部分单位对外来人员登记信息情况不全面,比如没有登记“体温测量情况”;部分单位直接关大门办公,“一锁了之”;部分单位防疫物资准备不足,防疫资金短缺等等。

点明问题、压实责任。聚焦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和不足,驻州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通过发出工作提示函、打电话、座谈等形式,要求相关单位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主动认领存在问题,认真自查自纠,及时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坚决扛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持久战的政治责任。

强化措施、有效防控。针对近期景洪城区出现新冠肺炎疫情以及“两节”即将临近,要求各监督单位高度重视、压实责任,有针对性地制定本单位值班室、社区网格点等值班值守点的防控措施。要求加强舆论宣传,引导广大群众正确理性看待疫情,自觉参与防疫抗疫,全力构筑疫情防控严密防线。(驻州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 唐辉生 ||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