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州中级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开展廉政谈话 筑牢廉洁防线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1-09-10 14:37:29 | 【 打印正文 】

近日,为督促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抓好职责范围内管党治党工作,该纪检监察组会同驻在部门分管领导在其分管职责内开展集体廉政座谈会。会上,该纪检监察组负责人通报了一起问责案例,通过用身边事警示身边人,提醒参会干警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要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

随后,由该负责人讲授廉政党课,并结合工作实际谈廉政体会和认识。同时,要求司法干警要勤于学习,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守司法为民初心、牢记公正司法使命,规范权力运行,加强自我监督约束,管好家属和身边工作人员,树立法院干警的良好形象。之后,组织参会干警围绕“廉洁自律我该怎么做”开展大讨论,既体现了廉政座谈会严肃性,又灵活了谈话的形式,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成效明显。

“这次集体廉政座谈,既有纪检监察组案例通报,又有分管领导廉政讲授,还组织了‘廉洁自律我该怎么做’大讨论,座谈会既严肃又活泼,打破了以往你讲我听,你说我记的传统谈话方式,让参会者成为‘大谈’廉洁自律的‘主角’,使我深受触动,倍受警醒,对如何提高‘免疫力’筑牢廉政‘高压线’有了更清醒的认识。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工作动力,切实将廉政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做到勤勉干事、清廉做人。”在参加集体座谈会后,一名民庭负责人如是说。(驻州中级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 徐敬芝|| 责任编辑 周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