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海县:精准发力 开展疫情防控网格责任区专项监督检查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1-04-28 18:12:07 | 【 打印正文 】

“我们要按照省纪委省监委‘疫情防控一线监督在行动’视频调度会作出的‘有研判的监督’要求,带着思考去开展监督工作,用制度来监督执行情况,用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对网格点的要求来监督落实情况,分析评估风险,提出有效建议......”。

近日,勐海县纪委监委召开“疫情防控一线监督在行动”网格责任区专项监督检查部署会。会上,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向参会人员提出具体要求。





会后,由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队的15个监督检查组到勐海县城区158个网格点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各检查组成员在斜风细雨中,用脚步丈量网格区域,用眼看信息,用嘴问情况,到小区、车站、超市、商铺、酒店,通过“体验式监督”深度体验各网格责任单位落实疫情防控网格责任情况。








据悉,此次专项监督检查共包括六大项目指标,各检查组以暗访、突击的方式进行实地走访,查看网格区出入人员登记表和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资料;通过询问值守(门卫)人员,现场随机抽查片区居民进行交心谈心,真实客观了解掌握网格责任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同时在检查过程中注重以图片、照片等形式保留相关佐证事实材料。

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在检查工作后,各检查组根据实际检查情况填写排查量化指标表,形成分析报告,对158个网格点疫情防控风险按照高、中、低三个等级进行划分,说明问题,分析原因,提出建议,为下一步工作决策提供依据。目前,勐海县城区158个网格点监督检查已实现全覆盖。(勐海县纪委监委 陆慧星||责任编辑 周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