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洪市:看、查、问 做实疫情防控一线监督

来源 :景洪市纪委市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1-04-20 17:17:50 | 【 打印正文 】

“疫情防控一线监督的重点涵盖突发极端情况下的应急准备、边境管控措施落实、重点场所疫情防控等7个方面,以‘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为目标,督促落实守土有责、在职有责,层层压实责任,把各项防控措施再落实再落细。”景洪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介绍。

近日,为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云南疫情防控纪检监察工作指示要求和省纪委监委3次“疫情防控一线监督在行动”视频调度会要求,更加精准有效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常态化监督检查。景洪市纪委监委组建了9个监督检查组,采取看、查、问的方式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

看:到边境一线防控点、担负疫情防控的医疗机构、与境外联系紧密的边境村寨进行实地查看,重点对守土有责、在职有责的各级领导身临一线安排、指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查看;对不同环境不同对象的防控措施是否管用进行查看。

查:对景洪市疫情防控以来各项资料进行抽查,看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州委、市委疫情防控决策部署方面所做的具体工作,有无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看各类方案(预案)是否科学可行,是否从纸上落实到行动上。

问:对疫情防控中干部队伍作风、各级所做的工作、存在问题困难、解决问题的办法措施等,深入调查询问,掌握第一手资料,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落实建议。

“各检查组要严格按照‘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职责定位,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及时跟进落实党中央疫情防控最新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市委最新要求,围绕工作重点精准监督执纪,确保检查不缺位、不漏项、不走过场,查出实实在在的问题和隐患,以工作实际成效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法监督保障。”景洪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景洪市纪委监委  康罗运  侯德国||责任编辑 周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