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洪市:约谈走访 让受处分干部轻装前行

来源 :景洪市纪委市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0-11-26 17:22:43 | 【 打印正文 】

“这次处分给了我极大的震撼,自受处分以来,我不断反省自己,对照一个合格的党员干部标准,对照领导、家庭、社会对我的期望,认真整改......”一名受到处分的领导干部在接受约谈时表示。

近日,景洪市纪委监委集中约谈了5名受到问责或处分的党员干部,了解其受处分后的思想状况,做好疏导解压工作。

“吃一堑长一智,虽然这次醒悟让我付出了巨大的代价,但我一定会知耻而后勇。”市自然资源局某副局长说,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深入总结,深刻反省,确保同样的错误不再犯第二次。

“处分对我而言,是一种惊醒,更是一种教育,人犯错是难免的,关键是如何从错误中走出来,吸取经验教训,更好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走好每一步。”市公安局一名干警谈到。

接受约谈的5名同志纷纷作了发言,一致认为,不能因为处分而自暴自弃,要以过去的错误为鉴,抓实自我整改,不辜负组织和群众的信任。针对受处分人员心理上的顾虑,市纪委监委工作人员现场进行解答说明,鼓励其放下包袱,重新开始,做到轻装前进。

对受处分党员干部约谈结束后,市纪委监委又到受处分党员干部所在的3个单位进行走访,全面了解所在单位的执纪监督和整改情况,听取所在单位介绍受处分党员干部日常表现,督促所在单位严格落实教育关怀措施,帮助受处分党员干部清除心中顾虑,创造条件让其大胆干事创业。

“我们一方面抓好以案促改工作,针对案件暴露出的制度短板做好查缺补漏,另一方面,我们认真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绝不允许出现戴着‘有色眼镜’看待受处分同志的现象。”市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近年来,市纪委监委将约谈走访作为做好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的重要抓手,要求约谈走访人员因人施策,做足功课,重点了解受处分党员干部对违纪违法行为的认识、对处理处分的态度、工作表现、思想状况及处理处分决定执行等内容,做好心理疏导,将教育延伸到纪律处分之后,实现纪法约束有硬度、教育管理有力度、组织关怀有温度,让真心改错的同志心暖劲足投入工作。

“约谈走访既能重筑‘警戒线’,又能温暖人心,适时拉一把、扶一下,让受处分党员干部切实感受到纪律的‘尺度’和组织的‘温度’,可以帮助他们重燃干事激情,在工作中有所作为。”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侯德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