滇西应用技术大学傣医药学院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来源 :中共西双版纳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4-03-16 17:42:55 | 【 打印正文 】


3月15日下午,傣医药学院在报告厅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学院党委书记二罗同志对2023年度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总结,分析当前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2024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教职工参加。


会议强调,学院党委要坚持将党风廉政建设与学院教育教学工作发展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认真履行党委主体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切实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一要居安思危。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增强廉政工作的危机意识,要站在对学院事业高度负责的角度,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切实提高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二要依法倡廉。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发挥“关键少数”作用,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排在第一位,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推进作风建设。三要勇于担当。领导干部必须做开山铺路的“先锋”,必须做协调全局、推动落实的“润滑剂”,必须敢于做改革创新的“闯将”,营造“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良好氛围。四要防微杜渐。要不断加强个人自身的改造提升和思想建设,正确处理公与私、权与钱、名与利、法与情的关系,要时刻保持清醒、谨慎,守住底线,方能行稳致远。


学院纪委书记叶瑞玲同志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2023版)》进行了深入解读,要求全体教职工讲政治规矩、守政治纪律,树牢纪律意识、严守纪律底线,切实把铁的纪律转化为指导自己日常行为的准则。


会上,学院二罗书记、贺磊院长与分管领导、分管领导与分管部门负责人层层签订《2024年滇西应用技术大学傣医药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滇西应用技术大学傣医药学院纪委 李林英 ||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