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景洪纪检监察机关掀起《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热潮

来源 :景洪市纪委市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2-09-29 18:39:59 | 【 打印正文 】


“我们必须全面对标高质量发展要求,推动纪检监察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引领正风肃纪反腐不断开创新局面,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战略性成果……”9月28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陶荣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八“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到州纪委州监委机关进行交流发言,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引导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坚持以学促干,持续掀起学习热潮。

陶荣同志的发言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论述透彻,对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很强的学习启发和交流借鉴作用。

据悉,自《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发行后,市纪委市监委迅速行动,第一时间订购并发放到每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手中,并利用“清廉景洪”微信公众号、景洪市纪委监察网等平台转载推送权威解读文章,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为进一步推动全体纪检监察干部领会体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论述,市纪委市监委还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列入常委会“第一议题”、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的重要学习内容。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同贯彻州纪委九届二次全会工作安排部署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局视野、理论素养,不断提高运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

“我们党依靠斗争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斗争赢得未来……”郎朗读书声萦绕在委机关的各个角落。市纪委市监委为不断创新学习方式,线上线下同频共振,多样化开展学习研讨。在“清廉景洪”公众号特别推出“书香纪委”专题栏目,选取刊发全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的生动事例、典型经验和学习体会,掀起强大学习热潮。结合“五比五看五争当”活动,以委机关全体党员接力诵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形式开展“迎接党的二十大 践悟新思想”阅读活动,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将学习成果转换为推动工作的实际举措,以优异成绩献礼党的二十大。(景洪市纪委监委 李秋苒 ||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