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洪市:“警示教育+”淬炼初心底色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2-06-24 19:28:16 | 【 打印正文 】


“今天不仅接受了一次警示教育,还上了一堂扎实的廉政党课,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始终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在纪律规矩的约束和利益的诱惑中保持清醒。”

6月24日,市纪委市监委直属机关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以案为鉴 砥砺奋进”主题党日暨警示教育活动,结合即将到来的“6·26世界禁毒日”,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诱惑罪恶毁灭--合成毒品警示录》《“我以为”变成“我后悔”》等最新禁毒警示教育片,集中讲学《中共西双版纳州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4起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通报》,并选取本市党员干部涉毒案例进行剖析。鲜活的案例和令人警醒的话语直击大家的内心,教育引导大家时刻绷紧廉洁自律之弦,以“君子检身,常若有过”的态度及时“扫尘治病”,走稳廉洁从政的每一步。

据悉,为进一步强化警示教育“治未病”的作用,今年以来,市纪委市监委创新探索“警示教育+”的活动模式,本着实际、实用、实效的原则,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将警示教育融入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中,常态化开展《新党章》《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监察法》等必备知识学习,以教育更精准、警示更深刻为目标,打出“组合拳”、凝聚“新合力”,让党员干部在“看得见”的专题片中深刻检视内心,在“听得见”的廉政课中补足精神之钙,在淬炼初心本色的同时锻造业务能力,为实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新力量。

“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市纪委市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警示教育要达到预期“疗效”,离不开组织常敲警钟、勤扯袖子的良苦用心,也需要党员干部真正走心用心,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写在纸上的教训”变为“立在面前的镜子”。下一步,市纪委市监委将继续发挥以案明纪、以案为鉴的作用,拓宽“警示教育+”的内涵,让广大党员干部摒弃“看戏”心态,真正受教育受警醒。(景洪市纪委监委 王红梅 任欣桐 ||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