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海县:层层压实内部责任推动疫情防控监督检查措施落实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2-01-11 14:44:09 | 【 打印正文 】

“大家要切实把监督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时刻保持清醒,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实的工作作风、更大的工作力度,切实抓好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各项工作。”

1月10日,勐海县纪委监委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以监督效力凝聚防控合力,迅速贯彻落实全州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委机关各部室、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和4个乡镇纪委书记参加会议。

学习领会是前提,狠抓落实是关键。会上,县纪委县监委主要负责人传达学习了1月6日全州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视频调度会精神和相关部署要求,并指出,要充分认识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继续紧绷思想之弦,保持高度敏感性,在综合分析研判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以高效的政治执行力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走深走实。

为推动会议精神落地落实,县纪委县监委围绕一线监督、责任落实、作风扎实、担当严实等关键词,提出“两清四强”六项工作措施,即:摸清全县立体化防控设施建设底数,以问题为导向进行监督;摸清全县各级监督力量底数,查找漏洞,夯实基层监督力量;强组织,统筹县、乡、村三级监督力量,将边境乡镇村监委会主任和委员纳入监督队伍力量,由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带队,成立2个大组5个工作小组,奔赴边境一线进行为期一个月的“蹲点式”监督检查;强责任,压紧压实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和各乡镇农场纪委监督责任,开展一轮全面监督检查,形成工作报告,并将此项工作纳入对各派驻纪检监察组、乡镇农场纪委的年终目标管理考核;强制度,建立每周一安排、一分析、一汇报、一通报的“四个一”工作制度,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各类问题和风险隐患及时开展分析研判;强震慑,成立疫情防控监督执纪问责工作领导小组,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快速查处,集中通报曝光,形成强力震慑。

“我们在‘蹲点式’监督检查工作中,将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聚焦关键人、关键事、关键点,紧盯责任落实、项目建设、经费支出等重点环节,让决策在一线落实、问题在一线解决、成效在一线检验,切实‘监’出成效,‘督’出实效。”会上,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桂丹丹当场表态。

“参加会议,让我再次绷紧了疫情防控这根弦。”打洛镇纪委书记王文丽表示,作为边境乡镇纪委,发挥“前哨”作用,坚决守好边境疫情防控关口十分重要。下一步工作中,将牢牢把握强边固防、疫情防控这两个主业主责,以严谨的态度、务实的作风做好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各项工作。

据悉,会议部署结束后,由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带队的“蹲点式”监督检查组随即奔赴各边境一线乡镇开展工作。(勐海县纪委监委 陆慧星 杨志霞||责任编辑  周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