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腊县:召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动员会

来源 :勐腊县纪委监委 |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1-11-24 17:16:51 | 【 打印正文 】

11月23日,勐腊县召开2021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动员会,对全县各级各部门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一次全面盘点,督促各责任单位进一步查缺补漏、巩固提升,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向群众身边延伸。

县委书记作动员并指出,在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奋力冲刺年度各项目标任务的关键时刻,县委专门成立10个检查考核组,由县委常委带队,对全县10个乡(镇)、4个农场社区和50个县级部门以及2个省州驻腊单位进行集中检查考核,主要目的是以检查考核为契机,对各地区各部门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一次全面盘点,推动“两个责任”制度化规范化,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重要意义,高标准严要求开展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

就做好检查考核工作,会议强调,检查考核组和被考核单位都要全面熟悉和掌握县委印发的《2021年度全县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实施方案》流程、内容、标准、方法和步骤,县委带队领导必须做到亲自抓全盘、亲自参与实地考核,考核组组长必须把牢考核工作的质量关,确保每项程序都有条不紊、每个阶段都扎实推进、每个环节都不走过场;考核组要严格按照检查考核内容和评分标准认真对照梳理排查,逐项评定逐项打分,力求做到全面、客观、真实,使检查考核不流于形式、不失偏颇,做到一把尺子量长短,一个平台论高低,不打“人情分、印象分”;全县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要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制度完善情况做到全程指导、全程监督,要坚持以考促改、以考促建,压紧压实责任链条,坚决做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后半篇文章”。

动员会以视频形式召开,14个乡镇、农场社区设分会场。会后,各检查考核组就考核工作做了业务培训。(勐腊县纪委监委 高欢||责任编辑 周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