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海县:2018第一季度共接受群众信访举报28件办结20件

来源 :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纪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18-04-11 10:13:50 | 【 打印正文 】

2018年1至3月,勐海县纪检监察机关共接受群众信访举报28件次(含转办、交办件),办结20件。 


 

 

全县接受检举控告的情况来看,主要有以下特点:从举报方式来看,网络举报、来信仍为主要方式,超过总量的4/5。具体为:网络举报6件(次),占总量的46.15%;来信5件(次),占总量的38.46%,来访1件(次),占总量的7.69%,其它1件(次),占总量的7.69%;网络举报来、信占总量的84.61%。

 

 

 

从被反映人的职级来看,反映农村干部的信访举报较突出,超过总量的1/2,反映乡科级干部的信访举报超过总量的1/5。具体为:反映乡科级3件(次),占总量的23.08%,反一般干部1件(次),占总量的7.69%,反映农村7件(次),占总量的53.85%,其他2件(次),占总量的15.38%。

 

 

 

  从反映问题的类型来看,超过总量1/2的信访举报反映涉法行为问题,其次是反映违反群众纪律约总量的1/3。具体为:反映违反廉洁纪律行为1件(次),占7.69%,违反群众纪律行为4件(次),占30.77%,涉法行为8件(次),占61.54%。

 

 

 

同比2017 年第一季度来看,反映7 项违纪涉法行为的举报各有升降。违反政治纪律、违反工作纪律没有变化,均为0(件)次,违反群众纪律不升不将,均为4件(次),违反组织纪律、违反廉洁纪律、违反生活纪律问题反映举报件都有减少,下降幅度较大,其中违反组织纪律、违反生活纪律问题下降幅度最大,达到100%,但涉法行为增加6件,升幅度最大,达到300%。

 

 

 

  扶贫领域涉嫌违纪问题信访举报情况: 今年1 至3月,全县共接受扶贫领域涉嫌违纪问题信访举报7件(次)。其中,重复举报2 (次),署名举报4件(次)。反映扶贫领域涉嫌违纪问题占全县信访举报总量的38.89%。从反映的问题类别来看,反映雁过拔毛违规收费或收受好处费1件(次),优亲厚友显失公平2(次),弄虚作假搞数字脱贫虚假脱贫4件(次)。从反映的职级来看,反映乡科级干部4人(次),农村干部2 人(次),一般干部1人(次)。

下一步,勐海县纪委县监委将紧紧围绕执纪监督重点工作,进一步畅通举报渠道,充分发挥好监督执纪第一道关口的作用,持续抓好信访举报工作,坚决惩治违纪违规等不良现象,让党放心群众满意(李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