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洪市:三项举措强化党章党规学习教育

来源 :景洪市纪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16-05-10 08:38:20 | 【 打印正文 】

    为进一步强化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崇规意识、守规意识、执规意识,景洪市积极采取措施,促使党员干部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组织一次党章党规网络测试。以《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若干规定(试行)》等党内法规为测试内容,开展党章党规学习教育知识测试及竞赛活动。截至目前,全市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共4058名党员参加了网络测试,参与率达100 %,测试成绩平均分为85分,满分4人。

    开展一次党章党规知识竞赛。组织市纪委、市教育局、景洪农场等8家代表队参加党章党规知识竞赛。以正确处理好知识和能力的关系为原则,精心设计题型,注重简明扼要,灵活多样,分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个环节进行。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以竞赛活动为契机,将活动精神内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将开展竞赛活动同加强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紧密结合起来。通过竞赛活动,掀起党章党规知识的学习热潮,进一步肃党纪、正党风、强党性,增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贯彻执行党内法规的自觉性。

    编印一套党章党规学习读本。除积极组织全市各级各单位征订《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等书籍共13000多册外,结合边疆民族地区实际,编印《纪检监察法规政策汇编》150册,涉及中央、省出台的和纪检监察工作相关的74项法规编辑成书,发放至全市纪检监察干部手中加强学习,帮助他们掌握运用和实践“四种形态”开展纪检监察工作;编印《纪检监察法规选编》手册1200册,涵盖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省委《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规定》和《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的规定》等6项法规内容,发放到全市副科级以上干部作为案头书,强化各级党组织责任担当,自觉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