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片《清流毒——云南在行动》在我州党员干部中反响强烈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1-01-13 15:30:46 | 【 打印正文 】

反腐警示教育片《清流毒——云南在行动》一经播出,引起了全州各级各部门党员干部们的热烈反响,谈心得、话感悟的声音持续不断。


图片

                                            州退役军人事务局集中组织观看。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政治生态和自然生态一样,稍不注意,就很容易受到污染,一旦出现问题,再想恢复就要付出很大代价。”州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徐昕表示:我们要净化政治生态,像修复自然环境一样,让政治生态像自然生态一样山清水秀;全州生态环境系统要以环保铁军的担当,打好大气污染防治翻身仗。

州委州直机关工委副书记王敏强调“我们要深刻汲取反面典型案件的经验教训,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踏踏实实做事,清清白白做人,不搞团团伙伙,不拉帮结派,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实际行动维护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西双版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何进祥表示:高校党员领导干部要立正气、走正道,匡正选人用人风气,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州退役军人事务局二罗副局长说:  对名利的贪欲,害人不浅;只有灵魂明净,才能做事干净。


图片

共青团西双版纳州委集中观看专题警示片。


“看了秦光荣流毒警示教育片,感到非常震惊,但同时也警醒自己,要做到思想上不出轨,不该看的不看,不该想的不想,不该吃的不吃,不该拿的不拿,不该做的不做,算好人生七笔账,始终管好自己的脑、耳、眼、嘴、手、腿,做到警钟长鸣。”州民政局副局长魏学善深有感触的说。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随时以合格党员要求自己,随时警钟长鸣,特别思想上不能有半点松懈。绝对不能把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当儿戏。作为领导干部,决不能把党组织赋予的权力作为谍取私利的工具,要自觉增强拒腐防变能力,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自觉遵守党纪国法,树立牢固的思想防线。理想信念的缺失,无视党纪国法,最终必将会受到法纪的严肃惩处。”州中心血站吴稷站长说道。

勐腊(磨憨)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行政审批局局长仓绍恩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努力提升自身业务水平的同时时刻保持清醒,筑牢拒腐抗贪的思想防线,以案为鉴,坚决肃清流毒。



傣医药学院组织院领导、中层干部及党支部委员集中观看专题片。


“俗话说:‘欲壑难填,做了皇帝想成仙’。欲心不剪,思想就会滑坡,道德就会沦丧,清廉务实也就成为一句空话。”滇西应用技术大学傣医药学院纪委书记叶瑞玲表示,党员领导干部只有不断修剪自己的欲望,才能更好地做到心无旁骛抓工作、干事业。

“圈子之内,讲利益不讲原则,讲关系不讲政治,圈子因利而聚,终会因利而散。所谓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利益的捆绑和需求足以看出一个圈子内人员的爱好和价值选择。抱团取暖,各取所需,其背后往往是一击即溃的脆弱利益链条。圈子外的干部被圈子内的‘五光十色’诱惑,内心的信仰开始崩塌、价值观开始背离,削尖了脑袋往‘圈子’里挤,信奉找‘大树’寻‘靠山’有限的精力全被用于揣摩领导喜好,倾其全力溜须拍马,曲意迎合。殊不知,进了圈子,如深陷泥淖,一隅溃塌,全盘崩离。”勐海县纪委监委宣传部陶玲红说。



勐养镇集中观看专题片。


“其实,腐败离我们并不远,就在上个月,我们单位一名中层干部就被开除党籍和公职了。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党员干部教育管理是细水长流的工作,重在日常、贵在经常。各级党组织要紧盯关键人、关键事、关键时,从平时严起、从小事严起、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勐养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庄颖丽说道。(西纪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