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纪委监委传达学习全省贫困县纪委书记工作例会精神

来源 :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纪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19-03-05 11:29:33 | 【 打印正文 】

 

3月4日,西双版纳召开纪委101次、监委38次会议,传达学习2019年全省贫困县纪委书记上半年工作例会主要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坚决落实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对云南省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方案涉及州纪委监委整改事项。

会上,州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就如何进一步贯彻落实,深入开展研讨。

会议认为,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冯志礼同志的讲话,明确提出了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的政治要求,要把自己、职责、工作摆进去,认真履职尽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以实际行动担负起脱贫攻坚和巡视整改的政治责任。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关于脱贫攻坚专项巡视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纪委有关会议精神,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以巡视整改的新成效助推全省脱贫攻坚,促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推进巡视整改工作和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

会议要求,要发现问题、正视问题、直面问题、抓好整改。要对号入座,对照“诊断书”,坚持从严从实,提出具体整改措施。州纪委监委要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加强组织协调、做到上下贯通;要整合优化监督资源力量,加大对县市、园区的监督,监督力量向基层倾斜;要将检查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列入常规巡察工作重点,杜绝“过关”思想,坚持“条条要整改、件件有落实”,紧紧扭住巡视整改这项工作不放,持续用力,一抓到底,抓出成效。(西纪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