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州纪委监委强化审查调查安全工作

来源 :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纪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19-02-27 11:21:31 | 【 打印正文 】

今年以来,西双版纳州纪委监委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审查调查安全工作,深刻认识审查调查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州纪委州监委主要负责人坚持审查调查和安全工作“两手抓”,亲自过问、部署。分管领导按照职责分工各负其责。明确审查调查部门主要负责人、审查调查组长是审查调查安全第一责任人,指定专人担任安全员。案件监督管理部门对审查调查工作开展经常性检查和不定期抽查,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并督促整改。

重点管控“走读式”谈话安全。谈话前能针对谈话对象身体、心理、性格、家庭等情况进行摸底了解,谈话过程中能明确安全陪护责任。切实做到保障谈话对象的合法权益,尊重其民族风俗习惯、宗教信仰及个人隐私等。全力确保留置对象安全。认真贯彻落实《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察法》等有关规定。严格履行报批和备案手续,严格按照使用权限、使用期限和审批程序组织实施,建立了安全使用留置措施的保障机制。完善办案基础设施,强化制度建设。留置场所和留置专区相继投入使用,办案条件得到明显改善。先后制定出台《西双版纳州纪委监委留置场所管理暂行办法》《西双版纳州纪委监委谈话室管理及安全使用暂行规定》《西双版纳州卫计委配合州监察委员会查办案件医疗保障工作办法》等,确保审查调查工作有章可循。

在保持审查调查力度不减、节奏不变、保持高压态势的同时,州纪委州监委领导班子把依法依规的要求严格落实到审查调查全过程,牢固树立执纪审查安全工作“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理念,以对党和国家事业高度负责、对纪检监察事业高度负责、对审查对象高度负责、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将安全贯穿于纪律审查工作全过程,严格落实安全工作责任,严格执行执纪审查安全工作责任制,把责任落实到岗到人。要求纪检监察干部坚持好工作纪律和保密纪律,杜绝发生泄密事件,坚决守住不发生安全事故的底线。(蔡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