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海县: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1-04-09 11:28:48 | 【 打印正文 】



4月9日,勐海县纪委监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纪委省监委和州委、州纪委州监委部署要求,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党中央部署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两个大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做出的重大决策。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专责机关,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三个必然要求”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责任感,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践行初心使命,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做到以史增信;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强化担当作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做到以史促行;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全面从严治党、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重要抓手,做到以史铸魂,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

会议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党史作为一门“必修课”,学深悟透、深刻领会、抓好落实,不断擦亮时代先锋的历史本色,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推动勐海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委机关各部室、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县委巡察办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职工参会。

动员部署会后,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党史专题片《筑梦中国》。(勐海县纪委监委 陆慧星|| 责任编辑 周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