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牢牢把握政治机关定位抓实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1-03-24 13:22:11 | 【 打印正文 】

2月20日,党中央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后,州纪委召开常委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全州纪检监察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研究部署。3月11日,州纪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和青海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强调要求全州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制定工作方案,以务实作风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牢牢把握政治机关定位,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在学习党史上走在前、做表率。

党史是坚定理想信念的“活教材”。州纪委州监委直属机关党委根据州纪委常委会议部署安排,把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员干部学习的重点内容,结合开展年度组织生活会集中学习,机关各部门、各派驻(出)机构、州委巡察机构等通过党支部会议、部门集中学习、党员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一堂生动深刻的专题党课和思政大课、是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第一课。”在参加党支部集体学习时,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表示,将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为什么学” “学什么” “怎么学”的重要论述,坚持科学方法,抓好结合融合,把从党史中汲取的丰富营养转化为忠诚履职担当的不竭动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同时,州纪委州监委网站、“清风雨林”微信公众号开设“学党史”专题专栏,及时转载中央主要新闻媒体报道,定期推送党史故事、分享党史知识,交流心得体会,营造学习党史浓厚氛围,引导全州纪检监察干部在学党史中坚定信仰、汲取力量,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州纪委州监委有关负责人要求,全州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具体实践结合起来,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体要求,更加自觉做好正风肃纪反腐各项工作,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西纪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