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洪市:做实民心工程 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长效

来源 :景洪市纪委市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2-08-25 19:33:50 | 【 打印正文 】


近期,景洪市纪委市监委高位部署、全面发力,以为民惠民为落脚点,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不断提升文明“软实力”夯实建设“硬支撑”,助推景洪市全国文明城市复审迎检工作,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针对网格点老旧小区内路面年久失修,雨天易积水、垃圾无人清扫、车辆乱停放等问题,市纪委市监委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贯穿文明城市建设全过程,在全面排查摸底后,制定重建计划,对该小区的整个院内地面进行全面改造。此外,还打造两面文化墙,把景洪市民公约、精神文明建设、关爱未成年人等宣传内容有机融合后,图文并茂上墙展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文明新风尚。

“小区变得宽敞整洁,院内两个角落重新砌了绿化带,还贴心地规划了车位和摩托停放点,彻底解决了大家一直烦心的问题。”看着焕然一新的小区,住在该小区的一位大妈高兴地说。此次重建做到了居民家门口,将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做到大伙儿的心坎上,带动居民将文明行为融入日常,营造浓厚的共创共建氛围,以文明城市建设的成效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纪委为我们这个老旧小区不仅投入人力还投入资金,把小区内的道路全部翻新改造铺上水泥,住户们都深深地感到党和政府真真正正把为民惠民作为文明创建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网格区的楼长激动地说道。

今年以来,市纪委市监委持续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通过公开接访,下访走访、志愿服务等多种形式,深入工作队驻村、乡村振兴挂联村、挂联软弱涣散党支部、疫情卡点、创文网格区,收集社情民意,及时部署相关工作。还组建志愿服务队多方位开展各类为民志愿服务,不断强化责任担当意识,以“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态度和作风,聚焦民生精准发力,推动一系列民生实事落地见效。

期间,为工作队员驻村和乡村振兴挂联村的群众申请并完成修路、安全饮水、污水排放、党建阵地建设等工程项目20多个,领导班子及个人带领党员干部为民办实事好事100余件,累计争取各方资金达100多万元;筹集疫情卡点(网格区)、挂联软弱涣散党支部、创文网格区等物资和建设经费共计40多万元。通过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踏踏实实做好“民心工程”,忠诚践行纪检监察机关的初心使命。(景洪市纪委监委 王红梅 ||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