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中秋节终于领到了慰问品

来源 :勐腊县委巡察办|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1-09-28 12:06:13 | 【 打印正文 】

​“感谢检查组指出问题并为我们会员争取到该享受的权益,今年我们机关工会会员在中秋节前也领到了节日慰问品。”

近日,到勐腊农场社区开展中秋、国庆期间纪律作风进行监督检查,在查阅账目、走访干部职工后发现,农场改革至今,农场社区机关工会与农场企业工会一直未分开,机关工会会员每年缴纳的会员费、县级工会按在编行政事业职工数拨付的工会经费与企业工会经费在同一个账户里长期积存。

经过了解得知,由于企业工会与机关工会的经费来源渠道和会员缴费标准不同,难以均衡全体会员的福利,出现了逐年累积的大额资金长期“躺”在工会账户里,每年正常缴纳会费的机关工会会员无法正常享受节日福利的问题。勐腊农场社区之前就已对该问题进行过讨论,会上讨论决定把机关工会和企业工会分离单设,但会后因无人对会议决定情况进行落实和跟踪督促,致使该问题一直“挂”着未解决。

本着监督检查中既要发现问题又要帮助解决问题的初衷,我们现场将该问题向勐腊农场社区进行了反馈,并提出整改建议。

随即,勐腊农场社区第一时间落实班子会议决定和政企分开的要求,该农场社区目前已把机关工会从企业工会中分离单设,并在中秋节前夕为机关工会会员送上了应得的福利。

监督是纪检监察机关的首要职责。监督的目的是推进工作、提高工作质量,在发现问题、触碰问题、解决问题的同时,要注重发挥监督检查的激励鞭策作用,让监督检查有力度更有“温度”。通过协助解决一些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进一步激发基层干部崇尚实干、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勐腊县委第一巡察组 黄达|| 责任编辑 周荣)